銀行“內鬼”騙儲戶6000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內鬼”騙儲戶6000萬元

王斗斗

本報天津1月23日電記者王斗斗通訊員張寧張璐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針對連續受理3家銀行業務人員違反規定代儲戶開辦“一折一卡”業務,利用存取款業務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騙取儲戶存款6000余萬元的情況,在迅速對3名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訴的同時,對利用“一折一卡”業務實施犯罪的特點和危害進行了剖析,並向有關金融機構提出有針對性的檢察建議。據悉,涉案單位對該院提出的檢察建議高度重視,已經研究制定出一系列整改措施。
2013年01月24日08:15    來源:法制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天津1月23日電記者王斗斗通訊員張寧張璐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針對連續受理3家銀行業務人員違反規定代儲戶開辦“一折一卡”業務,利用存取款業務管理中存在的漏洞,騙取儲戶存款6000余萬元的情況,在迅速對3名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訴的同時,對利用“一折一卡”業務實施犯罪的特點和危害進行了剖析,並向有關金融機構提出有針對性的檢察建議。

  該院向涉案3家單位分別制發檢察建議:規范銀行卡開戶發卡業務操作程序,未經本人確認,不得發卡﹔嚴格執行大額取款交易審查程序,對代理多人取款、頻繁開戶銷戶、大額可疑交易等異常情況及時進行跟蹤﹔對銀行操作系統進行全面技術升級,增加儲戶身份識別功能,堵塞“無折取款”的技術漏洞﹔建立科學的金融業務績效考核辦法,淡化“唯數量”考核標准,避免出現為完成存款任務而盲目發卡、高息攬存等違規現象。

  據悉,涉案單位對該院提出的檢察建議高度重視,已經研究制定出一系列整改措施。

(責任編輯: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