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末黃金投資期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季末黃金投資期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走高

証券時報 余子君

春節后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不斷下行,不少30天產品年化收益率跌破4%,不過隨著季末來臨,不少存款考核壓力大的銀行發行的短期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近期出現攀升,迎來黃金投資期。國有大型銀行收益率較城商行而言往往要低,因此,在銀行的選擇上,可以盡量選擇城商行的理財產品。
2013年03月25日08:13        手機看新聞

  春節后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不斷下行,不少30天產品年化收益率跌破4%,不過隨著季末來臨,不少存款考核壓力大的銀行發行的短期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近期出現攀升,迎來黃金投資期。

  記者走訪多家銀行發現,近期30天左右的銀行短期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部分城商行給出的收益率甚至逼近5%,而在春節后,同期限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大多在3%區間內。以漢口銀行為例,該行日前推出多款30天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最低的為4.6%,最高為4.7%。南京銀行(601009)推出的37天理財產品收益率也達到4.55%。

  除城商行外,一些大型銀行短期理財產品收益率也有所提高。以某國有大型商業銀行為例,該行周末推出2款30天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高達4.4%。而建設銀行(601939)近期發行的一款35天理財產品收益率也突破4%,達到4.15%。

  事實上,每到季度末、半年度末和年度末,銀行在存款考核壓力下,都會推出一些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產品,吸引存款,尤其是年度末,收益率往往可能達到年度高點。以青島銀行為例,該行去年12月25發行一款32天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高達5.8%,超過了3年期定存利率。而建行江蘇分行去年年底發行的一款32天理財產品收益率也高達5.34%,這在國有大型銀行中實屬少見。

  有銀行理財師指出,季度末、半年度末和年度末是銀行較為重要的幾個考核點,這幾個時點,銀行為了完成考核目標,更願意讓利投資者,推出收益率較高的理財產品,如果投資者有意購買銀行理財產品,這幾個時點是黃金期。

  此外,國有大型銀行收益率較城商行而言往往要低,因此,在銀行的選擇上,可以盡量選擇城商行的理財產品。

(責任編輯: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

0' charset='g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