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上市遭遇倒春寒 重慶銀行大連銀行中止審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城商行上市遭遇倒春寒 重慶銀行大連銀行中止審查

張 歆

重慶銀行有關人士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該行IPO仍在推進中,至於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報告則“不清楚原因”。本報記者昨日中午撥通重慶銀行年報中披露的公開電話,有關人士強調該行IPO仍在推進中,至於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報告則“不清楚原因”。
2013年04月09日08:24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重慶銀行有關人士表示,該行IPO工作“仍在推進中”

  ■本報記者 張 歆

  城商行上市已經“逾五年不鳴”,如今不僅沒有“一鳴驚人”,反而陷入兩家銀行中止審查的“倒春寒”中。

  証監會最新披露的發行監管部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申報企業基本信息情況表(截至2013年4月3日)顯示,重慶銀行和大連銀行的IPO已經中止審查,且兩家銀行均未在3月底之前提交自查報告。重慶銀行有關人士昨日對《証券日報》記者表示,該行IPO仍在推進中,至於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報告則“不清楚原因”。

  據悉,在IPO審核過程中,“中止審查”與宣布沖刺IPO過程結束的“終止審查”不同,通常指已遞交材料的企業遇到時間和結果存在不確定性的重大事項,暫時中止審查進程的行為,延期時間往往超過兩個月。而在本次財務核查中,為避免中介機構出現無限期拖延,同時也給合理的調研需求留下足夠時間,証監會曾於1月底表示,如在3月31日前無法提交自查報告,則發行人和保薦機構可提出中止審查申請,將自查報告的上交時間拖延至5月31日。

  本報記者昨日中午撥通重慶銀行年報中披露的公開電話,有關人士強調該行IPO仍在推進中,至於為何未能按期提交自查報告則“不清楚原因”。昨日下午,另一位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則要求記者聯絡董秘或自行查看該行的公告,但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時,董秘的辦公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重慶銀行官網也未披露有關IPO中止審查的相關原因。

  此外,另據媒體報道,在重慶銀行股東大會今年2月審議通過的議案中,上市方案變為“A股或H股IPO”,即正式增加H股這一選項。若重慶銀行發行A股,會選擇上海証券交易所,若發行H股,會選擇香港聯交所主板。

  而大連銀行A股上市道路上面臨的一大障礙就是股權分散,根據年報顯示,截至2011年底,大連銀行共有自然人5131戶,持股金額為3.85億元,佔總股本比例為9.4%﹔機構股東68戶,持股金額為35.56億元,佔總股本的89.17%。根據規定,大連銀行若想上市,需要達到200人以下持股的擬上市公司標准。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