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未到手就欠費近2萬 女子報警銀行要求先還款【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信用卡未到手就欠費近2萬 女子報警銀行要求先還款【2】

文聰、唐建豐

記者文聰、唐建豐攝影報道:東莞的歐女士15日向羊城晚報記者報料稱,自己連信用卡的影子都沒見到,信用卡就被激活並欠款人民幣19891.04元。至於記者提出的問題,由於信用卡具體工作由上海總部負責,事件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需3到5個工作日才回復。
2013年04月16日08:1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歐女士此后也沒留意這事。今年3月22日,遠在廣西老家的父親給她打來電話稱,家裡收到了銀行發來的信函。記者看到該信函上寫明“我部是交通銀行太平洋(601099)信用卡中心直屬的反欺詐司法組,因持卡人長期聯系困難,並長期拖欠欠款,現懷疑持卡人屬惡意透支並涉嫌詐騙活動”,另一封律師函則寫著“您向交通銀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申請的信用卡已經發生嚴重還款延滯,截止到3月25日,欠款金額本息及費用為人民幣19891.04元。”此外,記者還在銀行提供的賬單明細上看到,信用卡是在去年12月27日被激活,當天該卡就被人在ATM機上提現了2000元,隨后又被提現5500元。今年1月5日以后,該卡消費地址顯示都在廣西貴港市平南縣。

  “我從來沒收到信用卡,怎麼會欠費呢?而且我沒有去過平南縣。”3月23日,歐女士去公安機關報警,並聯系了交通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員,“他們說會進行調查,但讓我先還錢。我沒有答應這個處理方案,至今也沒有給我一個明確說法。”

  歐女士的卡是如何被激活的呢?記者昨日採訪了交通銀行東莞分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員林小姐表示,歐女士的信用卡是否被盜刷還有待警方調查,銀行方面願意配合警方調查。如歐女士對消費有異議,建議歐女士報警,並申請走司法程序。至於記者提出的問題,由於信用卡具體工作由上海總部負責,事件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需3到5個工作日才回復。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