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市民銀行卡不離身 195萬元半小時被盜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武漢一市民銀行卡不離身 195萬元半小時被盜走

向清順

2013年04月24日08:47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向清順 實習生向正鵬)“幾代人辛苦多年的積蓄,一下子全沒了。”昨日,家住武昌水果湖的劉女士講起自己銀行卡上195萬多元的余額遭盜用的經歷,滿是無奈。

  劉女士介紹,她一家做生意,6年前在武昌中北路一家銀行辦理一張儲蓄卡,成為其貴賓客戶。今年4月10日晚,她收到銀行短信提醒,一個理財產品到賬,本息186萬元。

  “到賬了,錢就被人取光了。”劉女士介紹,11日晚9時許,她收到幾條銀行提示短信,一看才發現自己的存款被人多次盜用,而銀行卡卻並未離身。昨日,記者從她提供的短信上看到,卡上195萬多元的余額共分4次被盜走,其中3次為“銀聯消費轉出”,另一次為ATM取現,累計用時半小時。

  劉女士趕緊報警,並聯系發卡行辦理挂失。她說,報案當晚,銀行如果及時對轉出的款項進行“止付”處理,這些錢仍不會損失,因此銀行應對此擔責。

  對此,該銀行武漢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按照相關規定,交易一旦完成,銀行無法進行“止付”。他表示,銀行已履行應盡之責,無法承擔責任。

  目前,武昌警方已介入調查。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