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發展基金攜手牧羊集團走進非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非發展基金攜手牧羊集團走進非洲

2013年04月28日10:08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曹華)記者從中非發展基金獲悉,該基金與江蘇牧羊集團昨天在揚州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埃及蘇伊士園區投資新建鋼板倉和飼料機械生產線工廠。項目預計明年中旬完成工廠建設,屆時將達年產鋼板倉320萬噸倉容、飼料加工生產線38套產能。

據悉,該項目將幫助非洲首度實現鋼板倉本地化生產,不僅能填補非洲農業機械細分領域的空白,還能改善非洲糧食應急儲備體系,緩解部分非洲國家的糧食安全問題及缺糧現狀。項目在推動完善非洲糧食生產、加工、收購、儲存、銷售等產業鏈條的同時,還能很好地帶動當地有關加工制造業的發展,將產生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牧羊集團董事長李敏悅、總裁范天銘,中非基金總裁遲建新和國家開發銀行江蘇分行副行長郭振興出席簽約儀式。雙方高度評價本次合作,稱該項目有利於中國優秀民企和中國優勢產業“走出去”,投資於非洲優先發展的領域,實現互利共贏。

中非基金成立以來,依托母公司國家開發銀行綜合金融服務優勢,以市場化方式支持有實力、有意願、守信譽的中國企業“走出去”對非投資,現已成為中國企業對非投資的橋梁和主力平台。截至目前,中非基金已決定對30個非洲國家的60多個項目進行投資。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