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在京成立 陳元、胡懷邦揭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在京成立 陳元、胡懷邦揭牌

2013年04月28日11:18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 曹華) 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成立大會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會長陳元出席並作重要講話,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胡懷邦出席大會。陳元與胡懷邦共同為促進會揭牌。

民政部代表在會上宣讀了《民政部關於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成立登記的批復》並頒發登記証書。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副會長李揚、徐瑞新、鄭之杰、袁力、陳民、王國剛、袁英華等出席。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中廣有線信息網絡有限公司等80家會員代表參加。

陳元指出,中國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成立,是開發性金融社會化的重要裡程碑,凝聚著黨中央、國務院對開發性金融的認可和社會各界對開發性金融的肯定。他表示,開發性金融促進會成立后,將充分發揮社會組織“提供服務、反映訴求、規范行為”的作用,與國開行的投融資優勢協同,共同推動開發性金融事業發展,服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發性金融促進會副會長、社科院副院長李揚代表業務主管單位講話,肯定了開發性金融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國北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奚國華代表會員發言,表示將認真履行權利和義務,協同廣大會員,齊心協力、共同開拓開發性金融事業的美好未來。

據了解,作為開發性金融在中國的主要機構承擔者和推動者,國開行開啟了中國特色開發性金融的探索與創新歷程,創造性地把中國國情與國際先進金融原理相結合,把政府的組織協調優勢與金融的融資優勢相結合,把服務國家戰略與市場化運作相結合,形成了有中國特色的開發性金融理念和方法。如今,開發性金融正在越來越多的領域發揮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