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億元正回購環比放量 對沖力度溫和資金面繼續向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550億元正回購環比放量 對沖力度溫和資金面繼續向好

王輝

周二,央行進行了550億元28天期正回購操作,較上周四的300億元環比增加250億元,中標利率仍持平在2.75%。但另一方面,由於當月公開市場到期資金達4450億元,流動性仍會保持適度寬鬆的格局。
2013年05月08日09:0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周二,央行進行了550億元28天期正回購操作,較上周四的300億元環比增加250億元,中標利率仍持平在2.75%。市場人士表示,由於本周公開市場到期資金量偏高,公開市場操作出現一定放量在情理之中,實際對沖力度不大。與此同時,5月以來資金面不斷趨鬆的態勢依然還在延續。

  據統計,本周公開市場到期資金合計1860億元,包括1100億元央票和760億元正回購,為今年以來到期資金規模最大的一周。其中,5月7日公開市場到期資金量為1400億元,因此盡管周二正回購規模環比有所增長,但當日公開市場上仍實現淨投放資金850億元,央行對沖力度仍較為溫和。

  在5月7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隔夜及7天期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分別收於2.36%和3.18%,較上一交易日下降43BP和2BP,顯示市場資金面繼續向好。

  銀河証券等機構指出,由於外匯佔款能否持續大幅增長面臨一定不確定性,而本月財政存款將出現季節性增加,5月份市場資金面將面臨一定壓力。但另一方面,由於當月公開市場到期資金達4450億元,流動性仍會保持適度寬鬆的格局。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