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建議取消500歐元面額紙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西班牙建議取消500歐元面額紙幣

馮俊偉

西班牙電視台當天在早間新聞談話欄目中再次熱議這個話題,專家一致認為應該取消500歐元面額的紙幣。據當地媒體報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對此建議的回應是,歐洲央行沒有取消500歐元面值紙幣的計劃,認為歐元的高面額紙幣擁有重要儲藏價值。
2013年05月16日07:2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在英國外匯交易商3年前停止兌賣500歐元面額的紙幣后,德國、法國、愛爾蘭和西班牙等多個歐盟國家都有專家呼吁歐洲中央銀行取消500歐元面額的紙幣,理由是這種大面額紙幣經常被用來從事非法活動。

  西班牙電視台當天在早間新聞談話欄目中再次熱議這個話題,專家一致認為應該取消500歐元面額的紙幣。事實上,包括最大反對黨工人社會黨在內的西班牙幾個政黨已經在近期提出取消這種紙幣的建議。

  西班牙經濟與競爭力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也表示,取消500歐元紙幣“合情合理”。此前,美國和加拿大為避免給犯罪分子偷稅漏稅和洗錢帶來便利,也取消了大面值的紙幣。

  500歐元面額的紙幣大約相當於3950元人民幣。西班牙經濟學家羅德裡格說,500歐元面額紙幣與地下經濟關聯甚高。在西班牙地產過熱時期,歐元區發行的500歐元紙幣約有25%在西班牙,而現在僅為16%。

  據當地媒體報道,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對此建議的回應是,歐洲央行沒有取消500歐元面值紙幣的計劃,認為歐元的高面額紙幣擁有重要儲藏價值。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