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財政撥80億廉租房補助 中部地區佔過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央財政撥80億廉租房補助 中部地區佔過半

鐘欣

2013年05月16日07: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中央財政近日下撥80億元(人民幣,下同)專項資金,支持地方保障房建設。

財政部15日透露,下撥的這筆資金分配比例為:東部地區25335萬元,佔3.1%﹔中部地區433275萬元,佔54.2%﹔西部地區341390萬元,佔42.7%。

中國官方近年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保障房建設計劃,地方政府也立下“軍令狀”,承諾讓更多民眾實現“居者有其屋”。但資金缺口成為大規模保障房建設面臨的最大難題。今年以來,這一難題隨著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財政收入明顯滑坡變得更為突出。

財政部稱,今次下撥的專項資金是為支持相關地區完成2013年廉租住房保障任務。主要用於補助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中的租賃補貼以及購買、改建、租賃廉租住房開支,用於上述開支后仍有結余的,同級財政部門批准后可用於公共租賃住房支出。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