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投訴揭開制假產業鏈 300余噸冒牌洗衣粉流入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用戶投訴揭開制假產業鏈 300余噸冒牌洗衣粉流入市場

陳世榮 張佳雯

2013年05月16日06: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重慶5月15日電(陳世榮 張佳雯)家族式團伙4年300余噸制售冒牌洗衣粉,非法獲利逾40萬。記者15日從重慶九龍坡警方獲悉,該局聯合工商部門破獲一起“家族式”制售多種假冒名牌洗衣粉案,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當場繳獲半成品假洗衣粉35噸。

  最近幾個月,某公司陸續接到用戶投訴,反映洗衣粉存在質量問題。九龍坡華岩鎮某洗衣店老板王大姐長期在重慶高新區渝州交易市場大批量進購洗衣粉,今年3月以來,她發現購買的某品牌洗衣粉洗不干淨衣服,幾件高檔服裝還因洗滌過程中的掉色和損傷問題賠了錢。不僅如此,洗衣店的清洗工人還反映,長期使用該洗衣粉后手掌、手臂發紅,遇熱水奇痒難忍。

  5月10日,某品牌洗衣粉工作人員在渝州交易市場發現一輛滿載某品牌洗衣粉的長安車正在卸貨頓生警覺,因他們公司平時運貨都不是用這種車。劉先生和同事上前詢問發現這輛長安車載的洗衣粉全是冒牌貨,隨即向當地工商及公安部門舉報。

  根據劉先生提供的長安車牌照,民警跟蹤貨運車輛發現,該車長期往返於渝州交易城和中梁山田壩新村的某出租屋。從外圍看,出租屋並無異樣,可一到晚上就有幾名工人陸續往車上裝運洗衣粉,品牌囊括市場上多個知名品牌。近日,九龍坡警方將該窩點一舉拿下,當場抓獲正在生產假洗衣粉的楊某、楊某妻子聶某及其兩名親戚。

  經查,這個“家族式”團伙以楊某和聶某為核心,分工明確:楊某負責進貨和銷售,聶某負責生產,聶某的兩位親戚分別負責包裝和賬務管理。他們自2009年開始制售假洗衣粉,一袋3公斤的洗衣粉市場價約為30元,制售假冒洗衣粉的成本價不到10元,銷售價為20元。隨著業務漸漸做大,從當初每月生產幾噸發展到現在每月生產35噸,4年來,團伙制售了300余噸冒牌洗衣粉,非法獲利40萬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楊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