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鬼”盜用銀監會名義詐騙 銀監會發出風險警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李鬼”盜用銀監會名義詐騙 銀監會發出風險警示

日前,銀監會發出風險警示,有不法分子冒用銀監會名義進行詐騙,提醒金融機構提高警惕。銀監會表示,從未以任何形式發出過此類“邀請函”,不會為任何所謂“接款事宜”辦理手續或進行監督。
2013年06月05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銀監會發出風險警示,有不法分子冒用銀監會名義進行詐騙,提醒金融機構提高警惕。銀監會表示,從未以任何形式發出過“邀請函”,不會為任何所謂“接款事宜”辦理手續或進行監督。

  近期,不法分子以提供融資為誘餌實施詐騙的違法現象有所抬頭。某信用社近日接到以銀監會名義發出的“邀請函”,稱“為加快項目合作進程,真誠邀請部分銀行到銀監會辦理手續后接款”,由“放款方提供免責協議書,款項充實銀行財力”。“邀請函”后附有署名“陳福根”的農聯社及理事長“邀請函”和農聯社“接款確認函”。

  銀監會表示,從未以任何形式發出過此類“邀請函”,不會為任何所謂“接款事宜”辦理手續或進行監督。就目前掌握的情況看,此類案件中,不法分子往往打著監管機構旗號,通過偽造函件、冒充領導致電、謊稱特辦組等手段博取信任。銀監會提示,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對此類作案手法要保持高度警惕,遇有類似情況時,應先核實再處理,及時向屬地銀監部門報告或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謹防上當受騙,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