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在台發行11億元人民幣債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德意志銀行在台發行11億元人民幣債券

6月5日,德意志銀行宣布在台灣發行其首筆人民幣債券,總金額高達11億元人民幣。德意志銀行環球市場部台灣總經理詹翠芳表示:“德意志銀行非常榮幸成為首家在台灣發行人民幣債券的外資銀行。
2013年06月06日13:3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6月5日,德意志銀行宣布在台灣發行其首筆人民幣券,總金額高達11億元人民幣。此次發行的券分為三年期債券和五年期可贖回債券兩部分,票面收益率分別為2.45%和2.65%。此為台灣首筆由外資銀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也是迄今為止在台發行總額最大的人民幣債券,同時還是台灣市場上首次出現可贖回屬性的人民幣債券。此次發行的債券通過台灣証券櫃台買賣中心進行交易,這意味著個人投資者可以直接投資該債券。

  德意志銀行環球市場部台灣總經理詹翠芳表示:“德意志銀行非常榮幸成為首家在台灣發行人民幣債券的外資銀行。此次發行體現了台灣市場對人民幣資產的強勁需求,同時也說明了這一市場的巨大發展潛力。德意志銀行將全力支持促進人民幣國際化的進一步發展。”

  德意志銀行預計台灣人民幣存款基礎在2013年年底將達到1千億元規模,在接下來的兩到三年裡,受企業或機構投資者以及個人投資者資產分配或資產多元化需求的影響,台灣人民幣存款基礎將增至2千億元。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