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明:“歐盟光伏業抬棺材到歐總部抗議”說明更著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白明:“歐盟光伏業抬棺材到歐總部抗議”說明更著急

2013年06月06日10: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李海霞)“歐盟對我國光伏雙反,中國人著急,歐盟內部人比我們更著急。”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員、經濟學博士白明在今天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歐盟為了制裁中國,不惜損人不利己,把中國作為靶子,甚至綁架了歐盟的經濟復蘇。

白明說,因為中國的光伏雖然利潤比較薄,相當一大部分的利潤是留給上游和下游了。所以為什麼他們對光伏雙反,中國人著急,歐盟內部人比我們更著急。

白明稱,有預測顯示,如歐盟對中國征“雙反”稅,德國就得差不多8萬個就業崗位失去,歐盟差不多24.2萬個就業崗位。“如果歐盟和中國雙反,把中國排斥在外,給自己多了一個就業崗位,他為此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損失5個就業崗位。”

“歐盟為了制裁中國,不惜損人不利己,把自己也圈進去了。”白明說,“把中國作為靶子,甚至綁架了歐盟的經濟復蘇。”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