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理財產品需考量風險 考慮自身風險承受能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購買理財產品需考量風險 考慮自身風險承受能力

高晨

目前市場上可買到的理財產品可謂五花八門,而銷售人員的介紹更是天花亂墜,投資者在購買時往往不知所措。她理財網理財師祁艷青認為,目前商業銀行在理財產品發售過程中,普遍存在夸大收益,避而不談風險的現象。
2013年06月06日13:3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目前市場上可買到的理財產品可謂五花八門,而銷售人員的介紹更是天花亂墜,投資者在購買時往往不知所措。理財專家提醒,消費者在購買理財產品時,應綜合考慮產品架構與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

  她理財網理財師祁艷青認為,目前商業銀行在理財產品發售過程中,普遍存在夸大收益,避而不談風險的現象。投資者在選購理財產品時往往聽信銷售人員的口頭承諾,不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商業銀行理財產品銷售管理辦法》明確表示,商業銀行銷售理財產品,應當遵循風險匹配原則,禁止誤導客戶購買與其風險承受能力不相符合的理財產品。但目前商業銀行在銷售理財產品時,往往並沒有做好產品與客戶的匹配,或者跳過為用戶作風險測評的環節,或者向客戶隱瞞產品的風險級別,將高風險的產品推薦給風險承受能力較低的客戶。而客戶也經常基於對銀行或者銷售人員的信任,並不仔細閱讀產品合同中關於產品的具體說明及風險提示,直接簽約。

  她理財網理財師建議廣大客戶在選購銀行理財產品的時候,應該注意:

  1.謹記“風險與收益成正比”的原則。在購買理財產品前,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及相關風險提示,在進行風險承受能力測試的基礎上,選擇購買與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產品。

  2.在購買銀行與投資公司合作發售的信托、PE等高風險產品時,盡量選擇與成立時間較長、信譽較好的投資公司合作的產品,不能單純考慮銀行的信譽。

  3.在購買理財產品后,及時關注產品的月度、季度、年度等報告,發現問題盡早與購買機構聯系。(記者 高晨)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