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對Libor案涉事銀行開出罰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新加坡對Libor案涉事銀行開出罰單

証券時報 吳家明

多國對操控倫敦銀行間同業拆息(Libor)的調查范圍不斷擴大,新加坡金管局日前宣布,對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瑞銀集團和荷蘭國際集團等20家涉嫌操控Libor的銀行作出處分。值得注意的是,蘇格蘭皇家銀行和瑞銀集團此前已經因為操控Libor利率遭到美國和英國的懲罰。
2013年06月17日08:2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多國對操控倫敦銀行間同業拆息(Libor)的調查范圍不斷擴大,新加坡金管局日前宣布,對包括蘇格蘭皇家銀行、瑞銀集團和荷蘭國際集團等20家涉嫌操控Libor的銀行作出處分。

  據悉,新加坡金管局並沒有征收相關銀行的罰金,而是要求這些銀行以零利率在新加坡央行存放更多的存款,其中蘇格蘭皇家銀行、瑞銀集團和荷蘭國際集團被要求增加的准備金超過7.99億美元。不過,新加坡金管局表示,沒有証據顯示試操控利率是刑事犯罪行為。

  值得注意的是,蘇格蘭皇家銀行和瑞銀集團此前已經因為操控Libor利率遭到美國和英國的懲罰。而在近期,因操縱丑聞而飽受詬病的Libor終於向改革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英國銀行家協會(BBA)上周宣布,將禁止各家銀行在當日公布每天提交的美元、歐元、英鎊、瑞士法郎和日元的報價,而改為在三個月后統一發布。

  另據彭博社消息稱,全球監管機構可能會開始監管外匯利率。國際証券委員會最快在下個月提出最終方案,以提高基准匯率的透明度,改善監管水平。

(責編:曹華、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