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果蔬市場開業兩天收到1400元假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重慶果蔬市場開業兩天收到1400元假鈔

劉浩

南岸區海棠溪,涂師傅夫婦坦言生意並不好,在開業當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鈔 昨天下午,我們在果蔬市場走了一圈,發現各個顯眼的位置張貼有提示,告知商販們最近有人用假鈔來市場消費,提醒大家注意。
2013年06月18日09:23    來源:重慶時報    手機看新聞

南岸區海棠溪,涂師傅夫婦坦言生意並不好,在開業當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鈔

  南岸區海棠溪,涂師傅夫婦坦言生意並不好,在開業當天就收到了200元假鈔

日用品店的彭女士14號那天收到了三張100元的假鈔

  日用品店的彭女士14號那天收到了三張100元的假鈔

  記者 劉浩實習生 楊瑞

  攝影 張琰

  昨天,提起收到假錢的事兒,南岸區海棠溪同路果蔬市場的商戶們就直嘆氣。這個市場是14號才開業的,才兩天時間,就收到了1400元的假錢,其中第一天,商戶們陸續發現了這個情況,清點了一下8家商戶收到1300元假鈔。

  李先生的

  豬肉攤

  可疑者:女子,30多歲

  百元假鈔 買 一斤多豬肉 換得 80多元真錢

  整個果蔬市場共50多家商戶,賣蔬菜的、賣水果的、賣肉禽水產品的、賣日雜用品的都有。48歲的李先生是賣豬肉的攤販。14號上午,一個30多歲的女子來到李先生攤前,說要買點豬肉,選了一塊稱重,一斤多。豬肉一斤10元,女子遞給李先生一張嶄新的100元。李先生也沒懷疑,收錢找零。這一天,買豬肉的人較多,好幾個用一百元面值的鈔票,他都一一找零。

  涂師傅的水果攤

  可疑者:女子,約30歲,長發,不愛說話

  百元假鈔 買 兩個蘋果 換得 90多元真錢

  距李先生豬肉攤10米遠處有一個水果攤,攤主姓涂,55歲。

  14號果蔬市場開業,人比較多。上午10點多,涂師傅和女兒忙得團團轉。涂師傅說,有一個30歲左右的女的,長頭發,站在水果攤面前不怎麼說話,選了兩個蘋果,幾塊錢,遞給涂師傅一張一百元的新鈔票,涂師傅收下錢后沒仔細看就找了零錢。

  可疑者:老頭,身高約1米7,說重慶話

  百元假鈔買一串葡萄換得約97元真錢

  過了幾分鐘,又來了個60多歲的老頭兒,老頭兒說重慶話,個頭1米7的樣子。他選了一串葡萄,稱了下3塊多錢,遞給涂師傅一張100元的新鈔票,涂師傅連忙揣進皮包找零。

  另一家水果攤

  可疑者:女子,30多歲

  另一家水果攤識破后退錢

  8戶商家

  共損失1400元

  涂師傅背后還有一家水果攤。涂師傅說,攤主的老婆當時也收到一位30歲左右的女子用的假錢,也是百元假鈔,但攤主讓女子退換回去了。

  等女子走了一會兒,攤主的老婆說到這事,大家才翻開自己收到的一百元鈔票查看。這下大家慌了,涂師傅、李先生等共8家商戶,都清點出來了假鈔,一共是1300元。

  報案后第二天 還有人耍掉包計

  受騙的商販們反映到市場管理主任譚主任那裡,譚主任馬上報案。通知貼了,管理人員也挨家挨戶地告知了情況,按說大家也有所警覺了。可是,15日意想不到的事兒出現了。

  賣日雜用品的彭女士說,14日那天,她們店收到三張假鈔。15號上午10點左右,女兒小羅在看店,這時,來了一個女的,看起來50多歲,圓臉,長頭發,穿著一身黑色斑點裙子。

  黑裙女子進來后,遞給小羅一張一百元的真鈔,問立白洗衣液多少錢一壺?小羅說:13.5元。黑裙女子吃驚地說:“這麼貴,外面10.8元呢。”小羅以為她不要,就把手裡這一百元遞回去。黑裙女子接了,卻慢條斯理地說:“我沒說不買呀。”然后拿了價值3.5元的一個小瓶裝的,又遞回去100元。交易完成后過了幾分鐘,小羅發現后面遞過去的這100元是假的,連忙追出去,但黑裙女子已毫無蹤影。“趁我女兒不注意,掉包了。”彭女士說。

  昨天下午,我們在果蔬市場走了一圈,發現各個顯眼的位置張貼有提示,告知商販們最近有人用假鈔來市場消費,提醒大家注意。

  李先生說,“太不像話了,都是些賺辛苦錢的人,來用假鈔太沒道德了。”而涂師傅也一肚子郁悶:“這麼多年從沒收到假錢,這次才開業就收到了。”

  對此,果蔬市場管理主任譚女士說目前已報警。根據商販們反映的情況,加上市場監控看到的,作案的“可能不止一個人,嫌疑人有一個20多歲的女的,一個年長一點的女的,還有個老人,可能是一個團伙”。

  譚主任說,經統計,一共8戶商戶收到假鈔,共計1400元。

(責編:曹華、譚樹森)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