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指導)工作培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建行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督導(指導)工作培訓

2013年07月12日13:49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12日電 根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全行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意見,為加強對全行教育實踐活動的督促檢查和指導,建設銀行黨委決定向各一級分行、培訓中心派出8個督導組,向總行本部(包括直屬單位和子公司)派出2個指導組。7月11日至12日,建設銀行對督導(指導)組人員進行了集中培訓。黨委副書記、監事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張福榮就如何進一步學習領會中央和總行黨委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明確職責任務,掌握工作方法,保証督導(指導)工作順利開展並取得預期效果,提出了具體要求。

張福榮在講話中指出,總委黨委派出督導組和指導組,是加強督促檢查、具體指導的重要舉措,是教育實踐活動健康開展、取得實效的重要保証,是以往開展集中教育活動的一條重要經驗。要充分認識做好督導和指導工作的重要意義,努力成為傳達中央和總行黨委精神、了解實際情況的橋梁紐帶,成為總行領導小組實施有效領導、作出正確決策的智囊參謀,成為各單位開展活動的有力幫手。

張福榮強調,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到職責明確,任務清楚,有序開展工作。一是要了解情況,提出建議。督導(指導)各單位教育實踐活動的部署安排、採取的具體措施,尤其是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帶頭學習、帶頭聽取意見、帶頭查擺問題、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帶頭整改情況。二是要全程參與指導各一級分行(培訓中心)、直屬機構、總行各部門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對征求意見、談心談話、情況通報等環節,提出指導意見。要做好調查研究工作,聽取黨委班子建設情況,審閱班子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的對照檢查材料,督促認真查擺問題,並通報掌握的突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督促抓好整改措施落實。三是要加強溝通聯系,及時反映情況。對帶有政策性、普遍性的問題,要深入研究,及時提出意見和建議。對把握不准的要及時請示報告。四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在全程督導、全面督導的同時,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點對象、重點要求、重點環節上,做到有什麼問題就認真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著重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緊迫就抓緊解決什麼問題。

張福榮要求各督導組和指導組成員要緊緊依靠督導分行黨委和部門(單位)黨組織,既積極開展督促指導,又不過多干預具體工作,做到盡職不越位,督導不包辦。要嚴格要求,模范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總行黨委十項要求,嚴守政治紀律、工作紀律和廉政紀律,樹立總行督導(指導)組的良好形象。

建設銀行組織部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李衛平就切實履行職責、發揮作用,學習、把握和運用好總行教育活動辦公室制定的督導組工作規則,以及督導工作中一些具體問題,進行了說明,提出了要求。

中國建設銀行黨委對全行教育實踐活動的督導工作高度重視,總行8個督導組和2個指導組的組長,都是選派政治過硬、原則性強、經驗豐富、認真負責,剛退出領導崗位的同志擔任,所有成員都是精心挑選出的熟悉業務的工作骨干。培訓期間,各督導(指導)組分別制定了督導工作計劃,進一步明確了督導工作任務、時間、程序和方法。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認真履行好督導職責,嚴格遵守各項工作紀律,以扎實的作風、更高的標准要求,把中央精神和總行黨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推動全行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扎實開展。

(責編:李棟、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