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成最賺錢公司 茅台暴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四大銀行成最賺錢公司 茅台暴利

榜單顯示,按利潤統計,中國500強上榜公司中利潤最高的前四家公司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行情,問診)(利潤2385.3億元)、中國建設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931.8億元)、中國農業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450.9億元)、中國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394.3億元)。
2013年07月17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財富中國500強昨日發布 中石化、中石油分別蟬聯第一、第二名

  財富中國500強昨日發布 中石化、中石油分別蟬聯第一、第二名

  榜單顯示,按利潤統計,中國500強上榜公司中利潤最高的前四家公司分別是中國工商銀行(行情,問診)(利潤2385.3億元)、中國建設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931.8億元)、中國農業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450.9億元)、中國銀行(行情,問診)(利潤1394.3億元)。今年中國500強利潤率最高的公司由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奪得,它在今年的榜上排名第184位,營業收入為264.6億元,利潤為133.1億元,利潤率高達50%﹔其次是中國工商銀行南京銀行(行情,問診),利潤率為44%﹔之后是來自互聯網行業的上榜公司百度和網易,利潤率分別為44%和43%。

  據悉,此次上榜公司的主體是國有控股企業,完全市場化經營的民營企業則較少。今年,中國500強上榜的門檻繼續提高到72.5億元,李寧有限公司去年營收跌至67.39億元,同比減少24.5%,掉出了中國500強榜單。同樣落榜的公司還包括方正科技(行情,問診)、青島雙星(行情,問診)、華晨中國、浙江森馬等一批知名企業。其中,業績大幅下滑的尚德太陽能電力有限公司、江西賽維LDK太陽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昱輝光能公司等光伏企業也跌出了今年的榜單。與此同時,以中國人保領銜的48家新公司進入中國500強之列。遠大中國、歌爾聲學(行情,問診)等公司首次上榜。

  據介紹,在今年的中國500強上榜公司中,共有47家公司利潤虧損,較去年的21家增加了一倍多﹔其中,排名第72位的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虧損最為嚴重,達95.6億元﹔其次是中國鋁業(行情,問診)股份有限公司,虧損82.3億元。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