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繼續"沉默" 注資 A股"淡定"天量解禁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繼續"沉默" 注資 A股"淡定"天量解禁日

7月16日,A股在題材股的活躍下,平穩度過了巨額解禁日。但愛建証券分析師建議投資者,“大盤2068點附近存在壓力,建議波段操作,當前創業板整體高估建議減倉,長線逢低關注權重股。
2013年07月17日08:1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6日,A股在題材股的活躍下,平穩度過了巨額解禁日。據統計,昨日共有逾6500億元市值的農業銀行股份解禁。截至昨日收盤,農業銀行收報2.53元,微漲0.4%,股價表現“淡定”。但在經濟下行的大背景下,業內人士仍然建議投資者減持高估值的創業板,長線逢低關注權重股。

  本周交易周,滬深兩市共有34家公司共計2608.09億股解禁上市,合計解禁市值約6737億元。按照7月15日農行收盤價計算,昨日農行解禁的市值大概為6516.54億元,其中匯金公司解禁市值為3276億元,財政部解禁市值為3209.54億元,社保解禁市值僅有31億元。

  由於本次農行解禁的股東分別是匯金公司、財政部、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在長期戰略投資者的“護盤”下,農行全日表現比較平穩。收盤報2.53元,微漲0.4%。同樣在昨日解禁的郴電國際,同樣因為解禁股東為郴州市國資委、四縣水利水電公司、財政局等,沒有遭到大筆拋售,該股收報12.74元,上漲2.17%。

  就資金面看,昨日央行繼續在公開市場上展開零操作,本周為央行第四周在公開市場上保持“沉默”,近期銀行間市場資金依然相對偏緊,業內人士認為,央行此舉流露出一絲放鬆跡象。

  數據顯示,昨日到期央票將自動注入資金1600億元,此外,本周四將有國庫現金招標500億元資金注入,本周在無任何公開市場操作的情況下,將迎來資金注入2100億元。

  截至昨日收盤,上証綜指報2065.72點,漲幅0.31%,成交828億元﹔深証成指報8186.68點,漲幅0.60%,成交1149億元﹔創業板指收報1143.19點,漲幅0.32%,成交量279億元。在政策預期偏暖的背景下,昨日市場題材股走熱,創業板指數盤中創出反彈新高。

  中航証券分析師於靜指出,7月中旬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將對上半年我國經濟運行情況及下半年經濟形勢作出判斷,可能會出現比較明確的政策偏好。

  但愛建証券分析師建議投資者,“大盤2068點附近存在壓力,建議波段操作,當前創業板整體高估建議減倉,長線逢低關注權重股。”

  在利好政策明朗之前,於靜建議投資者依舊以維持防御為主,抵御周期誘惑。建議在反彈中降低上游行業股票倉位,積極布局防御性品。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