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財經委副主任:中國經濟減速容忍底線為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大財經委副主任:中國經濟減速容忍底線為7%

2013年07月17日08:0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賀鏗16日表示,當前政府對經濟減速的容忍底線應該為7%。賀鏗是繼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之后,第二位就經濟“底線”公開做出預測的知名學者,兩人的預測同為7%。

“我認為這個底線是7%。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今年確定了(經濟增長目標是)7.5%,是說的7.5%左右,並不是一定要達到7 .5%,可以左和右之間(浮動)。”賀鏗在第49期“經濟每月談”上說。

賀鏗認為,從去年以來,防止風險比穩增長更重要、更突出,中國經濟隻要不發生金融危機,就不會有大的問題。他建議把經濟增長目標降到7%,“不要在G D P上反復做文章,不要總想著出台刺激經濟增長的措施,應該在民生方面、在供給方面、在提高居民收入方面多做文章,讓經濟慢慢地跑起來、健康發展。”

此前,李稻葵曾做出預測,認為政府對當前經濟減速的容忍底線為7%。李稻葵表示,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穩增長的底線應該是就業,考慮到現在中國的一般就業情況並不嚴重,最核心的是大學生的就業,或者說是年輕白領層面的就業。為了保証這些人的就業,就目前的情況來看,7%的增長恐怕才是底線。而且這個數字還是隨著經濟結構的變化、勞動力市場的變化不斷改變的。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