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琦:要增強金融文化傳播的主動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金琦:要增強金融文化傳播的主動性

金融出版宣傳工作會議日前召開,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行長助理金琦出席會議並講話。金融出版宣傳工作要站在時代發展的前沿,有針對性地策劃、組織一批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傳承傳統文化精髓的出版物選題。
2013年07月19日15:37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金融出版宣傳工作會議日前召開,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行長助理金琦出席會議並講話。金琦指出,金融宣傳文化工作要按照高舉旗幟、圍繞大局、服務人民、改革創新的總要求,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主線,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著力傳播先進金融文化、著力豐富人民群眾金融文化生活、著力增強金融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為推動金融改革開放和金融轉型、服務金融中心工作提供良好輿論和文化環境。

  金琦對新形勢下做好金融出版宣傳工作提出了六點要求。第一,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為金融中心工作服務。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是金融出版宣傳工作的頭等大事。要增強金融文化傳播的主動性、前瞻性和引導性,大力唱響時代主旋律,把黨和政府在經濟金融領域的聲音傳播好,把當代經濟社會的主流展示好,把廣大金融戰線上干部職工的心聲反映好。

  第二,繼續深化改革,完善體制機制。新聞出版體制改革正處於全面推開的關鍵時期,進入破解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關鍵階段,改革的任務艱巨繁重。金融出版社要不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進一步向現代出版企業體制、機制轉換。

  第三,加強與金融機構、高等院校的戰略合作,拓展發展的空間和視野。對於金融出版單位來講,廣闊的金融領域是發展壯大的沃土。要與金融機構、金融院校及科研單位建立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確立長效溝通機制,進一步整合出版資源、挖掘市場潛力。

  第四,堅持精品戰略,不斷提高社會和市場影響力。金融出版宣傳工作要站在時代發展的前沿,有針對性地策劃、組織一批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傳承傳統文化精髓的出版物選題。

  第五,樹立憂患意識,積極迎接挑戰。金融出版宣傳工作應努力做到轉變觀念、創新思維、未雨綢繆,加快媒體現代化進程,使新技術與新媒體成為傳播社會主義先進金融文化的新陣地和廣大金融干部職工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間。

  第六,培育扎實作風,加強隊伍建設。要始終堅持“三貼近”,增強宣傳的親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實落實“走轉改”,用群眾易於接受的方式傳播先進金融文化。打造一支高素質的隊伍,為可持續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金琦強調,金融出版宣傳工作者要切實擔負起自己的職業責任,以高度的歷史感、使命感、責任感和道德感,爭當中國夢的踐行者,為實現中國夢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為實現中國夢凝聚和傳遞金融文化的正能量。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