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2012年“三公經費”支出2456.25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審計署2012年“三公經費”支出2456.25萬元

2013年07月19日08:5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聶叢笑) 18日,審計署公布了2012年部門決算,數據顯示,2012年審計署“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561萬元,全年支出決算數為2456.25萬元,“三公經費”分項及總額支出決算數均未突破預算數,完成預算的95.91%,主要原因是:堅持厲行節約,嚴格控制了“三公”支出,全年實際支出比預算有所節約。具體情況如下:

1.因公出國(境)費614.92萬元,完成預算的99.66%,包括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雜費、培訓費等支出。按照國務院主管部門批准的因公出國(境)計劃,全年安排署本級、10個所屬單位和18個駐地方特派員辦事處因公出國(境)團組73個、342人次。其中:部級領導參加世界審計組織、亞洲審計組織、聯合國審計以及訪問外國審計機關共10個團組(共51人次,其中隨行專業審計人員及翻譯41人次),司局級、處級及以下審計人員與外國審計機關同職級人員開展雙邊交流、參加世界審計組織、亞洲審計組織以及其他國家審計機關組織的國際研討會和業務培訓班等共63個團組、291人次。

2.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1,021.14萬元,完成預算的94.64%,全部為車輛運行維護支出,主要用於機要文件交換、市內因公出行以及駐地方特派員辦事處開展跨省或省內跨市(縣、區)審計監督所需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2012年,審計署本級及18個駐地方特派員辦事處的公務車輛編制數為206輛,實有公務車200輛,平均每輛車運行維護費5.11萬元,較2011年增加0.11萬元。公務車輛運行維護成本較高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是2012年油價上漲,燃油費成本增加﹔二是現有車輛使用時間較長,18個駐地方特派員辦事處有100輛車的使用年限超過8年,從而造成車輛油耗較大,維修成本偏高﹔三是審計機關未配備執勤執法用車,而審計查辦案件線索涉密性強,為保証審計人員和取証資料的安全,需要使用公務車接送審計人員和傳送取証資料。

3.公務接待費820.19萬元,完成預算的94.82%,主要用於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其中:(1)涉外的公務接待費支出139.02萬元,2012年共接待國外來訪團組27個(含美國審計署審計長、奧地利審計院院長、法國審計法院院長、南非審計署審計長、瑞典審計署審計長等率領的部級以上國外代表團19個),接待來訪外賓165人次(含國外審計機關部級以上領導人26人次)。(2)其他公務接待費支出681.17萬元,主要是有關部門、地方和單位到署機關及18個駐地方特派員辦事處檢查指導、協調工作、交換審計意見、交流審計情況、考察調研,外請專家講課、參加研討和項目論証等發生的接待支出。其中,審計署機關發生公務接待費支出19.27萬元,包括會議室租賃費6.05萬元、交通費3.32萬元和工作餐費支出9.9萬元(注:為進一步規范審計署機關國內公務接待工作,促進厲行勤儉節約,2013年初,我署已按中央八項規定的要求,修訂了接待辦法,明確了接待范圍、標准和審批程序)。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