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董事因內幕交易被罰1390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盛前董事因內幕交易被罰1390萬美元

2013年07月19日08: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17日發表聲明說,涉嫌內幕交易的高盛集團前董事拉賈特·古普塔已上繳1390萬美元罰款。

美國証交會當天還宣布,禁止古普塔在上市公司擔任高管。証交會執法部門官員喬治·卡內洛斯表示,如果公司高管濫用職權,為獲私利而將公司秘密信息與証券行業朋友或同事分享,將受到最嚴厲處罰。

根據美國証交會2011年的起訴書,古普塔在高盛集團和寶潔公司擔任高管職務期間將內部消息提供給對沖基金帆船集團創始人拉杰·拉賈拉南。這些內部信息包括高盛集團和寶潔公司的季度盈利數據,以及巴菲特所有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高盛的計劃等。拉賈拉南利用這些內部信息,操縱帆船集團旗下的對沖基金進行交易,從而獲得巨額利益。

除向美國証交會上繳民事罰款外,古普塔在2012年還被刑事訴訟判處兩年監禁和500萬美元刑事罰款。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