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北京人消費意願上升儲蓄意願下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北京人消費意願上升儲蓄意願下降

高晨

2013年07月25日07: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高晨)昨天,央行營管部發布北京市2013年第二季度1400戶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分析,北京人更多消費的意願有所上升,而選擇更多儲蓄、更多投資的有所下降。

  調查中,近半居民認為物價將會繼續上漲。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今年以來CPI同比整體在低位運行,年內物價上漲的需求端壓力較小。

  在當前的物價和利率水平下,25.6%的居民傾向於“更多消費”,較上季上升1.5個百分點﹔38.6%的居民傾向於“更多儲蓄”,較上季略降0.2個百分點﹔35.8%的居民傾向於“更多投資”,較上季下降1.3個百分點。從投資偏好看,居民對“基金和理財產品”投資熱情回升,而對股票投資熱情下降。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