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部分小微企業免征營業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8月1日起部分小微企業免征營業稅

2013年07月25日07:2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電 國務院昨天召開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公平稅負,從今年8月1日起,對小微企業中月銷售額不超過2萬元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暫免征收增值稅和營業稅。

  會議指出,小微企業數量眾多,絕大多數為民營企業,對推動經濟發展、促進市場繁榮、不斷擴大就業發揮著重要作用。為支持小微企業發展,會議決定,通過調整支出結構盤活存量財政資金,緩解財政收支矛盾,按照公平稅負原則,從今年8月1日起,對小微企業中月銷售額不超過2萬元的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和營業稅納稅人,暫免征收增值稅和營業稅,並抓緊研究相關長效機制。這將使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享受與個體工商戶同樣的稅收政策,為超過600萬戶小微企業帶來實惠,直接關系幾千萬人的就業和收入。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貿環境復雜嚴峻,進出口增速均明顯放緩。要通過制度創新,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增強企業競爭力。

  一是制定便利通關辦法,抓緊出台“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改革方案,分步在全國口岸實行。

  二是整頓進出口環節經營性收費,減少行政事業性收費。暫免出口商品法定檢驗費用。減少法檢商品種類,原則上工業制成品不再實行出口法檢。抓緊研究法定檢驗體制改革方案。

  三是鼓勵金融機構對有訂單、有效益的企業及項目加大支持力度,發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險業務,擴大保險規模。

  四是支持外貿綜合服務企業為中小民營企業出口提供融資、通關、退稅等服務。創造條件對服務出口實行零稅率,逐步擴大服務進口。

  五是積極擴大商品進口,增加進口貼息資金規模。完善多種貿易方式,促進邊境貿易。

  六是努力促進國際收支基本平衡,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