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7月PMI初值創11個月新低--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匯豐7月PMI初值創11個月新低

2013年07月25日07:2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匯豐中國昨天公布,7月匯豐制造業PMI初值為47.7,創11個月最低水平,顯示出實體經濟的不活躍度。低於預期的PMI初值發布后上証指數迅速下跌超過1%。

  大盤一度下跌1.6%

  匯豐制造業PMI初值多個分項指數都出現回落並創下新低。7月份生產指數回落0.4個百分點至48.2,創自2012年10月以來新低。新訂單指數回落1個百分點至46.6,是自去年8月以來的最低值。而7月份出口訂單指數繼6月份大幅回落后有所反彈,上升2.8個百分點至47.7,但仍是自去年10月以來的第二低值。

  值得注意的是,就業指數降至47.3,創四年多以來新低。匯豐制造業PMI樣本以中小企業為主,而中小企業提供了80%以上的就業崗位,匯豐PMI就業指數的持續萎縮,暗示在實體經濟疲軟背景下,就業面臨考驗。

  昨日早盤,受PMI初值創新低的影響,大盤一度下跌1.6%。不過,午后股指震蕩回升,截至收盤,滬指報2033.33點,跌幅0.52%。

  “短期難有刺激政策出台”

  匯豐制造業PMI初值顯示制造業在繼續放緩,特別是就業指數新低,預示經濟惡化或危及就業穩定。近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經濟“底線”和“下限”的言論,市場對於近期可能會出台溫和刺激政策的預期越來越強烈。

  匯豐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認為,鑒於政府近期強調要通過確保增長不越過下限來保証就業穩定,PMI初值強化了推出更多微調措施穩增長的必要性。既然貨幣政策放鬆的可能性很小,那就隻有財政微調了。

  美銀美林認為,從目前數據來看,經濟增長還沒有跌出底線,因此短期內難有刺激性政策出台。不過由於經濟增長正在不斷貼近底線,中央在今年下半年應會採取穩定經濟的措施,這些措施應該只是小規模的財政擴張,以及一些支持性措施。

  ■ 相關

  北京居民二季度就業預期指數創新低

  昨天,央行營業管理部公布的北京市2013年第二季度儲戶調查結果顯示,二季度有超過半數的受調查北京居民認為就業形勢嚴峻,居民未來就業預期指數也創調查以來新低。

  該結果是針對北京1400戶城鎮儲戶調查得出。調查顯示,二季度北京市居民收入、就業感受及預期指數均有所回落,物價上漲預期有所增強。其中認為“目前就業形勢嚴峻,就業難”的居民比例為52.7%,較上季上升4.9個百分點。對下季度,居民未來就業預期指數較上季下降7.1點至42.2,創調查以來新低。

  李克強近期重申今年經濟增速目標是7.5%,不允許跌破7%的“底線”。據權威部門測算,為使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左右,經濟增速就不能低於7.2%。(記者 蘇曼麗)

(責編:張文婷、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