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城管局長因豪華越野車受處分 違規車已拍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延安城管局長因豪華越野車受處分 違規車已拍賣

邊峰阿琳娜

2013年07月24日1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西安7月24日電 (記者 邊峰 阿琳娜)記者24日從延安市紀委獲悉,針對備受關注的延安城管局長張建朝乘坐豪華越野車問題,以及城管局辦公用房存在超標准問題,該市紀委分別給予原城管局局長魯保國,現任城管局長張建朝黨內警告處分。

  據介紹,經延安市紀委調查,張建朝乘坐的車輛為豐田系列SCT越野車,該車購置於2008年7月,車價為55.5萬元,系原城管局局長魯保國任職期間借用下屬企業的車輛。

  2011年11月,張建朝擔任城管局局長后繼續使用,屬違紀行為。經延安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分別給予魯保國、張建朝黨內警告處分,違規車輛收繳后已公開拍賣,成交價37.2萬元。

  另悉,經延安市紀委調查,城管局辦公用房存在超標准問題。按照市紀委要求,延安市機關事務管理局依據《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准》已予以糾正,對清退出的辦公用房調整給其他單位使用。

  5月31日,延安市城管監察支隊鳳凰大隊稽查一中隊在流動商販進行檢查時,與一家自行車行老板劉國峰及車友發生沖突,其中一名執法人員極其惡劣地採取了跳腳踩頭的暴力手段,致使劉國峰面部出血,眉骨骨折,右胸腔出血,鎖骨二次傷害。此事被曝光后引發民眾熱議。

  隨即,又相繼曝出延安市城管局長公車涉嫌超標、延安城管大廈涉嫌違規修建等事件,迅速引發各方關注。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