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預測中國黃金儲量2014年將達5000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媒預測中國黃金儲量2014年將達5000噸

2013年07月24日10:2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福布斯》雜志7月22日文章稱,中國目前正“悄然”購買黃金,文章預測,中國黃金儲量到2014年將達5000噸,這將會促使更多中國人購買黃金,並推動銅等其它商品價格上漲。

  文章表示,目前美國的黃金儲量為8000噸,歐元區17個成員國黃金儲量總計為1萬噸。中國人民銀行曾於2009年4月宣布中國黃金儲量為1054噸。但與美國和歐洲的儲量相比,中國的黃金儲量並不具備參與貨幣戰爭的實力。

  文章援引了一位業內人士吉姆的調查結果。這位人士表示,“我曾同許多與黃金實體市場密切相關的人進行交談。自己也會做調查。每一次我做出估計后就會想辦法驗証自己的預測。但每一次我的估計值都會偏低。”因此,吉姆估計到2014年4月,中國將會宣布其黃金儲量為5000噸。

  吉姆稱,屆時將會有更多的中國人競相購買黃金。這將會推動黃金價格上漲,而且是在較短的一段時間內就會發生,例如90天,至多6個月。與此同時,銅、玉米及小麥等其它商品價格也將隨之上升。這也將意味著通脹情況將進一步加劇,而人們的養老金及年金將大大縮水。

  吉姆認為,屆時市場各方將會決出勝負,而隻有少數為勝者。眾多的失敗者將會疾呼這是不公平的。政府將會採取措施,例如美國國會此前在應對此種狀況是就實行征收暴利稅的政策。但吉姆也表示政策並不是說實行就實行的,這需要一個法律流程。(實習編譯:黃燕文, 審稿:李娜)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