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外資紛紛減持美債 唯中國繼續增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媒:外資紛紛減持美債 唯中國繼續增持

2013年07月24日10:2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彭博新聞社7月22日消息稱,包括私人投資者和外國央行在內的海外買家均紛紛減持美國國債,使得海外買家持有的美國國債比例跌至50%以下。但報道表示,在這一股“撤退”洪流之中,美國最大債權國中國則是例外,繼續增持美國國債。

  美國財政部此前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至5月份,外資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下降了458億美元,跌至5.678萬億美元,跌幅為0.8%。目前外資對美國國債持有量佔其總規模的49.8%,這也是自2012年3月以來外資持有量首次跌至50%以下。

  報道表示,新加坡減持美元6%。泰國減持幅度則更加大,為20%,其目前美國國債規模僅為546億美元。在外國央行中,加勒比地區國家減持幅度最大。5月份該地區國家央行共減持美債309億美元,跌幅為10.9%,目前美債規模為2532億美元。

  此外,私人投資者也紛紛加入到這一次的“撤退”行動之中。美國投資公司協會於7月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7月8日至7月14之間,私人投資者共從投資債券的互惠基金中撤出了81億美元。基金資金外流已持續了6周,這是自2008年12月以來資金外流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總計流出748億美元。

  盡管減持美債之洪流來勢洶洶,中國卻不為所動,成為這一股洪流之中的“一枝獨秀”。今年以來,中國共增持美國國債955億美元,漲幅為7.8%。目前中國美國國債規模為1.316億美元,創下新高。在過去8個月當中,中國有7個月都在增持美國國債,五月份買入252億美元的美債。(實習編譯:黃燕文, 審稿:李娜)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