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記卡欠費不影響信用 存款余額少會“被收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借記卡欠費不影響信用 存款余額少會“被收費”

2013年07月29日08:21    來源:經濟導報    手機看新聞

  銀行收費項目有多少,恐怕其工作人員也未必能數清楚。

  近日,一名網友在微博上傳網銀截稱,其老東家的工資卡是某股份制銀行的卡,最近一段時間被頻繁地扣費,期間並未得到銀行方面的提醒。一時間,關於銀行卡隱形扣費吞錢的話題再次被推到風口浪尖。

  工資卡頻繁被扣費

  經濟導報記者在其展示的網銀截上看到,該網友從2月開始,先后7次被扣去賬戶管理費,每次為20元。

  事實上,早在2011年,中國銀監會、中國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下發了《關於銀行業金融機構免除部分服務收費的通知》,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自該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幣個人賬戶的11類34項服務收費,其中包括工資等特定賬戶的年費和小額賬戶管理費、賬單打印費、密碼修改和密碼重置手續費等。

  對於該網友的遭遇,涉事股份制銀行未予否認,但對於工資卡為何仍被扣小額賬戶管理費卻未有明確表態。

  實際上,自2006年以來大部分銀行都已陸續開收小額賬戶管理費,但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在收費的銀行中,各銀行對“小額賬戶”的界定也有所不同。

  招行“愛”收費

  導報記者隨后在濟南多家銀行調查發現,不收小額賬戶管理費的銀行可謂屈指可數,在所有被調查的收費銀行中,郵儲銀行的標准最低,為日均余額低於100元。此外,農行、交行的“小額”標准為日均存款余額小於500元﹔建行、中行的標准為日均存款余額小於400元。

  最容易被收小額賬戶管理費的是招商銀行(600036),隻要日均存款余額小於1萬元,就會被每月收取費用。與其他銀行按季度收取有所差異,招商銀行為每個月定期收取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銀行對不同的客戶群體仍細分了不同的收費標准。導報記者了解到,對日均總資產不足1萬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每月收取賬戶管理費1元,對日均總資產不足5萬元的“一卡通”金卡每月收10元,而對日均總資產不足50萬元的“金葵花”卡每月收取30元管理費。

  [全文閱讀]

  通過鍵盤前后鍵←→可實現翻頁閱讀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