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逆回購170億結束5周零操作 緩解市場資金壓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逆回購170億結束5周零操作 緩解市場資金壓力

2013年07月30日14: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逆回購170億結束5周零操作 緩解市場資金壓力

  在連續5周暫停公開市場操作后,央行今日終於啟動逆回購170億元,主動釋放流動性緩解市場資金面壓力。當天的逆回購為期7天,中標利率為4.4%。

  近日,由於臨近月末和政府加大對地方的清查審核,市場資金面再現緊張局面。29日,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市場上,資金利率全線上漲。隔夜同業拆放利率上漲15.3個基點至3.7030,7天拆放利率隊長了70.6個基點,隻5.0570,2周資金屢屢打仗88個基點至5.5,1個月資金利率則上漲到了近6%的水平。

  連續5周暫停公開市場操作后,央行30日的逆回購主動給市場注入流動性,結束了此前對流動性的旁觀態度。

  受此消息影響,30日,銀行間市場的資金利率開始出現下降。當天開盤,質押式回購利率全線下滑。隔夜質押式回購利率下跌了17個基點至3.6000,7天利率也下滑了17個基點至4.9500,21天利率大將了38個基點至5.3200。(財經頻道 曾會生)

(責編:曹華、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