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貨幣市場利率高位運行  銀行理財收益率止跌回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月末貨幣市場利率高位運行  銀行理財收益率止跌回升

薛勇臻

2013年08月05日08:1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月末貨幣市場利率高位運行 銀行理財收益率止跌回升

  月末貨幣市場利率維持高位運行,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走出一波上漲行情,不僅整體收益率明顯上升,高收益產品數量也明顯增多。金牛理財網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銀行理財新發產品數量大增近三成,平均預期收益率止跌回升至4.72%。預計隨著月末因素的消退以及央行重啟逆回購,進入8月后,銀行理財收益率將隨著貨幣市場利率而下行。不過由於利率中樞已經抬升,銀行理財收益率下行空間不大。

  高收益產品數量大增

  金牛理財網監測數據顯示,上周77家銀行共新發非結構性人民幣理財產品723款,環比大增165款,新發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72%,較前周上漲13BP。在整體收益率回升的同時,上周高收益產品發行148款,環比猛增1倍還多。

  從銀行類型來看,月末各類銀行新發理財產品量價全線上行,基本反映了各銀行均對資金渴求的狀況。上周國有商業銀行理財產品發行232款,環比前周增加11款,預期收益率環比上漲12BP至4.59%﹔股份制商業銀行發行209款,環比減少58款,預期收益率上漲4BP至4.62%﹔城商行發行249款,環比大增96款,預期收益率上漲14BP至4.93%﹔農村商業銀行發行27款,環比持平,但預期收益率上漲19BP至4.64%。

  從收益類型來看,上周發行量增長主要集中在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產品,發行量大漲使其市場佔比升至73%,而保本類產品市場佔比降至27%。具體來看,上周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發行526款,環比增加16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止跌回升9BP至4.87%﹔保証收益型發行63款,環比增發6款,平均預期收益率上漲1BP至4.13%﹔保本浮動收益型發行128款,環比少發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上漲14BP至4.37%。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