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寧接任北京銀行行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張東寧接任北京銀行行長

蘇曼麗

2013年08月05日08: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東寧接任北京銀行行長

北京銀行8月3日發布公告稱,該行董事會決定聘任副行長張東寧為行長。但在履職考試、監管部門審批期間,北京銀行將設置過渡期,原行長嚴曉燕在過渡期內仍需履行行長職責。

張東寧此前是北京銀行副行長,1996年加入北京銀行,此前曾歷任培訓部總經理、上海分行行長等職務。

北京銀行董事會評價說,他“經歷北京銀行內部多個崗位的鍛煉,展現了出色的能力,且熟悉北京銀行發展戰略和企業文化,是北京銀行行長的合適人選。”

1951年出生的嚴曉燕今年滿62歲,她1996年加入北京銀行以來,在該行與董事長閆冰竹一道,先后實現了北京銀行的引資、上市、跨區域經營和綜合化經營。目前北京銀行已經在國內10個大城市設立240多家分支機構,先后發起多家村鎮銀行以及北銀消費金融公司、中荷人壽保險、中加基金等。

北京銀行董事會上,ING集團股東代表介紹稱,為確保順利交接,ING集團為CEO變更設立了7個月的過渡期,ING方建議北京銀行在行長變更時設立同樣的過渡期。

北京銀行董事會隨后決定設立一段時間的過渡期,過渡期內嚴曉燕將與張東寧完成交接。

(原標題:張東寧接任北京銀行行長)

(責編:曹華、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