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農商行職員涉嫌轉走儲戶900多萬存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山農商行職員涉嫌轉走儲戶900多萬存款

黃庭輝

2013年08月05日08:35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山農商行職員涉嫌轉走儲戶900多萬存款

昨日本報報道的《轉走儲戶900多萬存款 銀行職員賭博輸個精光?》引起廣泛關注。昨日,中山市農商銀行就此事件向媒體發布了一份情況說明,交代目前掌握的情況,並稱這起事件屬於“個人資金糾紛”,是員工個人行為。具體案情仍需等待公安機關調查。

而儲戶方面則表示,將會聘請律師起訴中山市農商銀行

銀行

這是個人資金糾紛

昨日中山市農商銀行在向媒體發布的通稿稱,此次事件是該行員工古某波與親友陳先生及鐘女士發生個人資金糾紛,事發后相關人員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通告中還表示,基於熟人關系,古某波父親的學生陳先生與老鄉鐘女士先后在古某波工作的中山農商銀行小欖支行開立賬戶。2012年1月至2013年4月間,古某波在持有陳先生的銀行卡並輸入正確密碼的情況下,以普通客戶身份在櫃台外辦理多筆業務,其中有700余萬元資金去向有待調查﹔2013年7月,古某波同樣在持有鐘女士存折並輸入正確密碼的情況下,以普通客戶身份在櫃台外辦理業務,將其250余萬元轉走。目前,公安機關已將古某波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調查中。

通告中還以“重要事項說明”列出:當事人陳先生及鐘女士與古某波相熟,是朋友和老鄉關系,都是梅州市興寧人。為幫助古某波,兩人在小欖支行開設賬戶,其中當事人陳先生在小欖支行開立存折及關聯銀行卡。古某波辦理轉賬業務時,持有陳先生的銀行卡、鐘女士的存折,並知道密碼。陳先生在銀行的賬戶開通了短信通業務,陳先生賬戶的每一筆資金變動,都有發短信通知其本人,但陳先生一直沒提出異議。

銀行方面在通稿中同時強調,古某波在此事件中的資金劃轉,均以普通客戶身份在櫃台外辦理業務,屬非職務行為。並稱此事件屬員工個人行為導致的個別事件。銀行方面進一步表示,由於警方仍在調查取証當中,更多的細節不便透露。

儲戶:

巨款丟失銀行要擔責

記者昨日在收到這份情況說明后也致電了當事儲戶。對於銀行的說法兩名儲戶陳先生和鐘女士都表示反對。陳先生表示自己雖然認識古某波的父親,但是並不認識古某波本人,而密碼都從來沒有向其他人透露。同時他也否認了開通短信業務的說法。

而鐘女士方面則回應稱,銀行存折的確曾交到古某波手中,因為古父曾向其表示,銀行方面需要存折來証明這筆業務是由其兒子所攬,因此曾經將存折交給過古某波,但是密碼沒有向其透露過,因此她對於銀行的說法也並不認同。

陳先生認為,自己的存折在身上、密碼並未透露,而存折中的款項仍被銀行職員轉走,是銀行的監管有漏洞。而且到目前為止,銀行方面仍未有人向其交代他的資金轉到哪裡,“以后誰還敢把錢存銀行?”他認為,此次事件是中山農商銀行應該負相應責任。他表示目前已經聘請律師,並將起訴銀行

據了解,截至昨日記者截稿時,小欖公安仍未向外公布具體案情。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