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再度逆回購放水260億元

孟凡霞

2013年08月30日01:51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再度逆回購放水260億元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孟凡霞 實習記者 岳品瑜)昨日,央行實施了26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操作量環比驟降四成。而央行自7月底重啟公開市場操作以來,已連續五周選擇周四實施14天期逆回購操作。

  本次操作的中標利率與上一期14天期逆回購持平,為4.1%。數據統計,本周二央行實施的290億元逆回購為公開市場提前鎖定155億元淨投放,而本次逆回購操作本周將實現淨投放415億元。據北京商報記者統計,6月以來央行已連續13周為公開市場釋放流動性,累計淨投放額達到8038億元。

  央行利用逆回購操作釋放短期流動性的舉動,令月末的資金面顯得較為寬鬆。昨日,除7天期利率產品有所微漲外,其余短期利率產品均有所回落,銀行間市場14天期回購利率近兩日累計跌幅超100個基點。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