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高管: 看好中國經濟持續動力

2015年08月26日08:15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高管: 看好中國經濟持續動力

  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領航(Vanguard)相關高管日前表示,看好中國經濟轉型和經濟增長動力,中國持續推行的金融改革,將有助於外國投資者投資中國市場。

  領航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林曉東說,中國市場是全球投資組合的一個重要部分,看好中國的整體經濟與市場發展。中國經濟自年初顯著放緩后表現出回穩跡象,內需仍然偏軟,尤其在一些產能和供給過剩的制造業和房地產業,投資增速持續放緩。進入下半年,隨著全球經濟好轉、寬鬆政策效果顯現,經濟增長有望反彈,確保穩增長,同時促進經濟結構調整。

  他對中國的長期發展前景持樂觀態度。他認為,推行結構性改革以平衡經濟增長動力,尤其是金融改革和資本項目開放預期,亦是今年的重點。這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佳的途徑,以投資於中國資本市場。中國是全球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助於國際投資者分散投資。

  林曉東說,中國在資本市場開放方面取得了眾多成就。包括2002年QFII制度的推出,到2006年QDII制度的嘗試,再到2011年推出新的RQFII制度,2013年推出的港澳居民開立A股賬戶,以及2014年推出的滬港通等,都是中國資本市場走向國際化的重要步驟。

  林曉東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計劃的覆蓋面甚廣,涉及幾十個國家和地區,從經濟、貿易、基建以及文化交流各方面,帶來不同的機遇,因此也對中國的長期發展機遇持樂觀態度。

  據介紹,領航是目前全球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截至2015年6月,其全球管理資產超過3.3萬億美元,擁有超過280隻共同基金及交易所買賣基金。目前領航是多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國企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包括中國銀行、中國人壽等。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