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125個基點

程婕

2015年08月26日08:1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125個基點

  昨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3987,較前一交易日(8月24日)中間價6.3862貶值125個點。這也是中間價連續7日走高后首次下挫。自8月14日起,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連續7個交易日回升,不過幅度都比較小,中間價累計上漲148個基點。

  最近幾日,全球股市及新興市場貨幣連續下挫,人民幣貶值也被認為是一個很重要的觸發因素,許多投資者都在擔心人民幣匯率將使得資本市場的走勢更為復雜。東方証券最新報告指出,人民幣均衡匯率取決於經濟基本面,人民幣對美元均衡匯率可能在6.30~6.50這個區間內。中金公司也認為,適當的貨幣和財政擴張有助於增強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這反過來又為人民幣匯率提供重要支撐。從中期來看,人民幣匯率將更多地反映經濟基本面。如果中國經濟表現相對較好,人民幣也必然會被看好。中金認為人民幣在中長期出現趨勢性大幅貶值的可能性不大,特別是如果中國經濟表現依然相對較好。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