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央行單日逆回購增至1500億 昨日淨投放300億

唐柳雯

2015年08月26日08:1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單日逆回購增至1500億 昨日淨投放300億

  25日,中國人民銀行發布公開市場業務交易公告,當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進行15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繼續持平於2.5%。這一交易量較上周二的1200億元增加300億元,單日淨投放3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央行在向市場釋放流動性方面動作頻繁。上周央行曾兩次通過逆回購向市場釋放流動性。上周二和周四,央行分以2.5%利率分別進行了兩次1200億元逆回購,這一交易也是自2014年1月底以來單日最大規模。而25日央行進行的1500億逆回購更是超越這一紀錄。除去三次單筆超1000億的逆回購操作外,上周央行還對14家金融機構開展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共1100億元,期限6個月,利率3.35%。

  分析認為,由於經濟增長仍面臨較大壓力,穩增長政策將持續發力,貨幣政策有望通過運用多種工具保持流動性充裕。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