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雙降釋放流動性7000億 80多家公司獲股東增持

2015年08月27日08:2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雙降釋放流動性7000億 80多家公司獲股東增持

據《証券時報》報道,據民生証券研究院管清友估算,7、8月外匯佔款流出量可能高達上萬億元﹔此次降准釋放流動性規模約6000億至7000億元。

“論”:雙降超出市場預期。

80多家公司獲股東增持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在股市非理性下跌后,多家上市公司開始推進“五選一”計劃,展開“自救”行動。8月24日、25日,有80多家上市公司獲大股東、董監高等重要股東增持。

“論”:很多個股仍難逃跌停命運。

一汽系失去王亞偉蹤影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一汽富維發布的半年報顯示,除業績“雙降”之外,王亞偉管理的千石資本-千紙鶴1號資產管理計劃、昀灃証券投資集合資金信托計劃均在半年報中退出了一汽富維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

“論”:同為“一汽系”的富奧股份的前十大也失去“一哥”蹤跡。

12券商股市盈率低於10倍

據《証券日報》報道,國泰君安成年內首隻“破發”新股。在23隻上市券商股中,已有12隻市盈率降至10倍以下,光大証券、廣發証券、招商証券的市盈率已不足6倍,比銀行板塊中的平安銀行和南京銀行的市盈率還低。

“論”:可憐的券商股,業績翻番了,股價卻腰斬了。

機構減倉股佔逾六成

據中証網報道,自6月底以來,截至8月25日,共有613家上市公司的股東戶數減少,佔已發布公告數量的36.2%﹔股東戶數增加的公司有1076家,佔比達63.6%。

“論”:股東戶數增加,說明機構退出較多,籌碼趨於分散。

公募經理奔私趨勢漸緩

據《上海証券報》報道,好買私募數據中心統計顯示,在其數據庫有覆蓋的公募基金經理中,7月份“奔私”的公募基金經理數量為零,新成立的私募基金數量也從單月千余隻驟降至400余隻,回落到去年二季度的水平。

“論”:公募基金經理的壓力還是要比私募小一些。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