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央行開展1400億SLO操作 維穩資金面意圖明顯

2015年08月27日08: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開展1400億SLO操作 維穩資金面意圖明顯

昨天,央行網站發布公告,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操作1400億元,期限為6天,加權平均中標利率為2.3%。

SLO(Short-termLiquidityOperations)是公開市場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本質上是超短期的逆回購。央行2014年1月引入這一新工具。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8月流動性緊縮對資金的需求更為迫切,央行維穩資金面意圖明顯。民生証券宏觀分析研究員李奇霖表示,釋放1400億SLO,意在通過多種公開市場操作工具使用平抑資金面。盡管SLO釋放流動性期限偏短,但此舉可為明天1200億到期的逆回購減壓,並且可能會考慮適當延長明日逆回購期限。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