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銀行理財收益率創年內新低 普遍在5%以下

姜樊

2015年09月16日08:0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銀行理財收益率創年內新低 普遍在5%以下

  降息之后,銀行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便逐漸下行。昨日,北京晨報記者調查發現,最近的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普遍在5%以下,創下了近年來的新低。降息通道中,如何理財成為了百姓最為關注的話題。

  北京晨報記者在走訪各家銀行時看到,5%左右的銀行理財收益率就已經算是較高水平。

  一位股份制銀行工作人員對記者坦言,現在隻要有比較合適的產品,很快就會被搶售一空。“現在還在降息通道裡,銀行理財收益率還會繼續下降,大家都想趁早鎖定稍高的利率。”這位工作人員還表示,銀行大額存單現在賣得也不錯,畢竟4%以上的利率並不比銀行理財收益率差很多。

  北京晨報記者調查發現,在售的銀行理財產品中,城商行的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仍然較高,最高的是江蘇銀行發行一款非保本浮動收益產品,預期最高收益率為5.65%,投資期限為63天,起點為5萬元。而包商銀行發行的一款投資期限為197天的保本類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為4.8%,投資起點為5萬元。

  據銀率網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北京地區發行的人民幣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產品總數為450款,平均預期收益率僅為4.64%,較之前一周下降0.04個百分點,平均投資期限為124天。

  “上周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延續前期跌勢,創年內新低。”銀率網分析師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持續走低主要受兩大因素影響:一方面,央行9月6日開始降准,預計可釋放6000億左右的流動性﹔另一方面,受近期股市波動影響,銀行理財直接或間接參與股市配資的規模急劇縮減,銀行理財在改革轉型中暫時無法找到更多元化的高收益渠道。

  銀率網分析師建議,基於以上兩方面原因,銀行理財產品收益在未來會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投資者可選擇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銀行發行的高收益產品進行購買。(記者 姜樊)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