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加大"三农"和小微金融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蒋超良:加大"三农"和小微金融支持 服务实体经济

2012年11月13日15:4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十八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

十八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曹华)在当前经济形势之下,不少企业资金“喊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

对此,十八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信贷总量有限的情况下,农业银行将合理把握信贷投放,着重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对于农行下一步的信贷投向,蒋超良表示,首先是,支持“三农”。“农业银行将围绕国家强农惠农富农重大战略,深入推进重点县域支行战略和农村产业金融重点工程,打造一批服务水平高的重点县域支行,支持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现代农业大项目,服务一批跨越城乡的系统性集团客户和县域骨干支柱企业,支持一批农村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重点项目。”

其次,农行还将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蒋超良向记者透露,农业银行今年将继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安排专项信贷计划,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从事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的“专精特新”类小微企业。大力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困境。

据介绍,农业银行目前已建立各类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1000余家,形成了网络覆盖全国、服务遍及城乡的专业化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业务的标准化和流程化运作。

此外,积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蒋超良表示,农业银行将重点增强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的高端制造业和新型服务业的金融服务,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增加对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支持,积极支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

目前,农业银行已初步锁定重点项目近2000个,作为下一步金融支持的重点。农业银行还将加强与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对接,支持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同时要大力支持在建续建项目的合理资金需求,促进建设项目按期竣工。

(责任编辑:贺霞、朱瑶)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