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网银用户达1.1亿 生活服务缴费平台服务民生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建行网银用户达1.1亿 生活服务缴费平台服务民生 

2012年12月21日07:4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李栋) 面对客户网络化生活方式的变化,建行今年推出“悦生活”生活服务缴费平台,包括水电煤、有线电视、话费充值、信用卡还款、飞机票购买等服务,涵盖基本生活、娱乐、教育、通讯、出行、医疗、理财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简单的日常生活缴费支付服务。

建行电子银行在四大行中率先推出网银专属理财产品。据悉,近期个人网银还推出储蓄国债购买功能。手机银行业务方面,今年实现理财产品购买功能,加上原有基金投资、股票交易、外汇买卖、债券投资、账户贵金属交易功能,手机银行已有多个投资品种作为客户投资理财的选择。

据建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建设银行发展网上银行用户1.1亿户,手机银行用户超过7000万户,短信金融服务用户1.4亿户,个人网银客户满意度排名处于同业前列,手机银行和短信金融服务客户数排名始终同业领先。目前,电子银行与柜面交易之比目前已经达到244%。

针对当前电子银行安全形势,建设银行率先在业内推出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监控平台,建立起跨渠道的电子银行外部欺诈监控体系。对于发现的高风险交易,由专业的风险监控团队7*24小时进行人工分析、外呼核实、黑名单阻断等处理。通过建设风险监控平台,建行已将电子银行安全策略从单纯依靠事前防范转移到事前防范与事中监控并重,在确保客户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改善客户安全体验。

从单一的网上银行发展成为目前包括个人网银、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短信金融服务、家居银行、国际互联网网站、手机网站、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等全面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建设银行电子银行至今已走过13年历程。建设银行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努力为客户打造符合现代支付特点、满足日常账务交易需求,利于随时随地理财、具有良好使用体验的电子银行。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