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庆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独家报道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2012年度《上海银行同业·年度奖项》揭晓

2012年12月27日03:5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6日电   (记者 谢卫群)26日,“相伴共赢 融创未来”——庆祝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在沪举行。上海市政府以及相关社会团体负责人,公会中外资会员、准会员单位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会长、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潘岳汉在致辞中指出,1992年至2012年,这二十年是上海银行业波澜壮阔改革发展的二十年,也是公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的二十年。公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责,抓住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主线,在推动行业自律、加强行业维权、促进各方协调、提升会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现了公会“务实、高效、专业、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面对未来,公会将在政府及各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引领银行业创新,推动全行业的转型发展,使处于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银行业能够在经营、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引领全国,成为相关领域的标杆。

为引导推动上海银行业科学发展,展现上海银行业在管理、服务和创新领域最新成果,表彰各会员单位在业务发展中的突出成绩及对公会工作的支持,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设立了《上海银行同业·年度奖项》,共计贡献类、发展类、创新类及服务类四大类十五个奖项(获奖名单详见附件),并在当日颁出。

据悉,在同日举行的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第十九次会员大会上,上海银监局负责同志也对公会2012年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公会应当更加主动地做好行业自律的工作,共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公会应当在推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引领行业创新发展、提升银行服务水平、改进和加强公司治理、前瞻性揭示各类风险、倡导金融消费者保护等方面多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引领全行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全行业共同来建设受人尊重、让人信赖的银行。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作为国内成立时间最长、会员类型最广、会员数量最多的地方性银行业自律组织,将以成立二十周年为一个新的起点,在政府及各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上海银行业创新和转型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