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手续费没减 多家银行已取消“免费午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刷卡手续费没减 多家银行已取消“免费午餐”

肖良华

2月25日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就要执行,银行将不得不吐出一块到手的“肥肉”。在此前,有银行悄然上调银行卡和部分服务项目手续费收费标准,还有的银行取消了此前的免费项目,市民的多项免费午餐在新的一年里恐怕是吃不上了。要这些银行大佬放弃这么容易取得的“现钱儿”,丢下芝麻去捡西瓜 ,还真得有关部门下下工夫。
2013年01月26日13:38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5日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就要执行,银行将不得不吐出一块到手的“肥肉”。不过,在此前,有银行悄然上调银行卡和部分服务项目手续费收费标准,还有的银行取消了此前的免费项目,市民的多项免费午餐在新的一年里恐怕是吃不上了。

  平安银行取消“免费午餐”

  银行服务项目繁多,收费标准不一。在对个人业务上,平安银行是最为大方的,其“免费午餐”最为丰盛,几乎涵盖电子银行的所有业务 ,包括借记卡全球ATM 机免费取款、个人网银汇款费用全免等。

  不过,从今年开始,平安银行客户不能再吃上以前的“免费午餐”。平安银行近日宣布,针对个人客户借记卡全球ATM 机取款、个人网银汇款等一律开始收取手续费。境外借记卡ATM 机取款手续费为15元/笔。境内同城跨行手续费2元/笔,异地跨行手续费为2元加取款金额的0.5%。

  手机银行结束“促销期”

  手机银行面世之初,各银行为了推广,大搞免费服务 。不过,从今年开始,这个免费大餐也不太好吃了。据了解,浦发银行针对手机银行转账汇款的优惠活动已经于2012年12月31日截止。从今年开始,通过浦发手机银行、网银、柜台转账汇款均执行标准资费,不再有任何优惠。

  分析人士认为,就跟此前网银从免费转到收费一样,完成客户积累的手机银行开始收费完全在意料之中,预计近期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对手机银行进行收费。

  除了手机银行业务 ,还有很多银行业务在新年里过了促销期,进入“收费时间 ”。比如交通银行“代售旅行支票”优惠于2012年年底的结束,意味着从今年开始,这部分业务开始收费。同时,还新增了黄金定投、对私快汇通等业务的手续费。

  从今年1月1日起,光大银行对股权服务全程通 、“阳光金管家”现金管理,银行承兑汇票风险敞口承诺和银联互联网代扣等四项对公业务实行收费。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