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动货币发行工作向前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推动货币发行工作向前发展

2013年01月31日19:4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李昉)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2013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2年的货币发行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货币发行工作向前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琦代表人民银行党委充分肯定了货币发行系统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2年,货币发行系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全年现金供应保障任务,流通中人民币票面结构持续优化,整洁度进一步提升,假币“零容忍”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制度执行力不断加强,调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反假货币工作深入开展,向党的十八大交出了满意答卷。

金琦强调,当前,货币发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现金运行短周期性波动愈加剧烈;流通中人民币净化水平还有待提升;反假货币工作仍然是我们长期的挑战。

金琦指出,2013年货币发行系统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货币发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顶层设计能力和管理水平;强化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消除安全隐患;以提升货币发行管理系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货币发行工作的科学化管理;继续巩固和扩大假币零容忍专项治理成果,加快实现金融机构回收现金全额清分进程;全力提升流通中小面额人民币整洁度,优化流通中货币券面结构;积极推动异地押运相关试点;不断完善纪念币发行制度规范。

金琦还就如何加强货币发行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工作部署。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省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货币发行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司局及企事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