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住宅成交面积上涨198% 均价上涨2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1月住宅成交面积上涨198% 均价上涨25%

胡喆

2013年01月31日16: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截至1月27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10801套,成交面积120.6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98%。

  而对于公众关心的成交价格,平均为22729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淡市不淡”成为1月份的主旋律,据亚豪机构统计,截至上周,1月已有14个项目入市,是去年同期7个开盘项目的两倍。开发商对于这一明显回暖的趋势,反应很迅速,不断推出后续货源,卖的也非常不错。目前虽离春节已不到两周时间,但尚有部分项目表示在等待预售证,计划月底开盘,这种现象在年初楼市是比较少见的。

  近郊和郊区新城仍然是主要的战场,上周,商品住宅中5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户型就卖了2121套,占总销量的64%。而且购房人偏爱“小面积、多户型”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9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110平方米以下的三居尤为抢手,对于这种趋势,不少开发商已经推出80平方米以下的两居、90平方米以下的三居来抢占低总价市场,年内这类房子会越来越多。

  本报记者 胡喆

(责任编辑:李海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