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抢奶粉引发连锁反应 悉尼奶粉被买断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式抢奶粉引发连锁反应 悉尼奶粉被买断货

综合

2013年01月31日15:48    来源:春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式抢奶粉”为他国居民造成困扰的同时,中国消费者对食品质量日益提升的要求也给外国食品制造商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出于对中国内地市场奶粉质量的担忧,内地居民抢购国外品牌奶粉的现象在德国、荷兰等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区频频发生。“中国式抢奶粉”给抢购地的人们留下了阴影。

  据报道,最近一年,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超市出售婴幼儿奶粉的货架上贴出中文限购提示当地宝宝们的基本需求因“中国式抢购”一度无法保障。即使在“奶粉限购令”生效后,中国人对安全食品的渴望以及强大的购买力仍给人留下阴影。这股抢购风和它带来的负面影响何时能减弱?新西兰乳业突然遭遇“信任危机”前一直帮中国生产高标准乳制品,澳大利亚生产商欢迎中国降低进口奶粉关税,甚至南美的阿根廷奶粉品牌也看好中国市场。

  2013年伊始,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中国顾客在澳大利亚大量购买当地品牌婴儿奶粉,导致悉尼、墨尔本的超市及药房中奶粉供不应求,出现缺货情况。位于悉尼中央商业区的一家药房负责人表示,经常有中国游客大批量购买奶粉,塞满行李箱带回国内。

  据了解,被称为“世界奶源”之一的阿根廷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综合

(责任编辑:李海霞、彭亮)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