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2】

2013年08月13日08:2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卫工人垃圾桶捡30万如数归还 谢绝2万酬金(图)

  夫妻俩都是环卫工

  家庭月收入只有4500元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温州城郊的一间低矮的民中找到了张红军。此时,他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自己的住处。

  “这里比较简陋。没有冰箱,也装不了空调。不过租便宜,每个月150元。”张红军说。

  今年44岁的张红军是湖北襄阳人,来温州务工近3年,一直从事环卫工作。“我和老婆都是龙湾永兴街道的环卫工人,负责纪兴东路的卫生。”张红军说,这是一条大概800米的路,因为挨着菜场,所以打扫起来并不轻松。

  “我每天凌晨4点就起来了,和妻子轮着打扫这里的卫生,没有节假日,每个月两人的工资是4500元。“有人给我算过,那笔钱是我们夫妻俩不吃不喝5年多的收入……但我们都觉得,这么做是对的。”张红军说。

  昨天下午,永兴街道环卫所给张红军发了一面锦旗,还有一笔5000元的奖励金。“这几天,老婆身体不太好,我打算给他买点好吃的。剩下的钱,准备都寄回老家……大女儿明年要考大学了,希望她能买点有用的东西,考上个好大学。”通讯员 陈璇 驻温州记者 王益敏

(责编:曹华、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